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湖科学子乐奉献,抗击疫情展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湖科学子乐奉献,抗击疫情展担当

“我就想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2017级光电专业盛毕宁同学,面对突发的疫情,响应朋友对鄂物资捐赠的号召,积极忙碌在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防护物资的联络对接的志愿工作上在湖北疫情突发的初期,由于国内医疗口罩的稀缺湖北各乡镇医院在各种社交媒体上不断的推送接受外界医疗物资捐赠的推文,这着实让我心里很难受。特别是和一些医生朋友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他们目前基本处于“裸奔”状态,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甚至N95口罩到现在还不知道长什么样。”这个阳光帅气的男孩说着眼睛都湿润了。

乐于奉献,争做抗“疫”护卫队

“抵抗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是责无旁贷。”为了尽快帮助湖北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实际问题,他与朋友一拍即合立即成立对鄂物资捐赠团队。在团队中,他担任物资鉴定组组长,在经过他及国内外的一些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鉴定识别了十几个国家三十多个供应商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同时,他也在协助货源开拓和物流道路联系与疏导等工作。每天在各个组织中活跃的他,担任着鉴定来自世界各地推荐货源商提供的口罩是否符合国内医疗标准的任务,核实靠谱有效的货源推送给团队中的货源对接组进行采购,由医院联系组及时寄送给需要医疗物资的医院。并将物资质量好,存量多的货源分享到多个公益团队,让好的货源到最大的利用。

鏖战数周,护卫团队初告捷

工作群里,与我们对接的医院工作人员的一声声感谢不禁让我们泪目,他们共同的一个话语就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物资来得太及时了,感谢你们看着群中发来的医护工作者满脸的汗水,我的心很酸,我们所付出的比你们差远了他所在的团队在两周内帮助了包括咸宁市双溪卫生院等16家医院,寄出了共31万元善款的物资,解决了很多医疗机构的燃眉之急,将许多其他优等货源分享给多个公益团队尽量提高物资利用效率。目前,他和他的团队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为更多的前线战士保驾护航。他一直坚定的说道:“国家有这么多可爱的人,我坚信我们的战斗很快就会取得最终胜利,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团队成员相互沟通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团队成员分工明细

B18DF

物资采购组正忙碌于工作中


援助小组湖北分组进行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