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跨越时空 辩出风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答辩

[发表时间]:2020-05-16 [浏览次数]:

跨越时空 辩出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答辩

 

 

为确保2020年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规范运行,保证毕业论文质量,确保学生顺利毕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讨论决定从516日开始至520日,各专业逐步开展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在此特殊时期,电信学院成立疫情期间答辩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相关指示,在广泛征求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线上答辩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流程和标准,并安排了专人作为技术支持。此次答辩分9个答辩小组在腾讯会议在线平台上进行。各答辩组同时建立答辩工作群进行答辩组织、交叉审阅和意见汇总。

在正式答辩前,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审阅学生的毕业论文,提交质量过关、获得答辩资格的论文及查重报告至相应答辩小组;答辩小组组长提前一天组织调试在线平台,模拟答辩流程,确保答辩过程严格按照既定流程进行,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不畅、平台卡顿等现象做好相应的预案。

答辩过程中,学生使用“屏幕共享”对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进行展示和汇报;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与学生“连麦”进行细致点评,指出论文亮点的同时,也提出相应修改意见与建议;小组秘书对答辩过程进行记录。同时,整个答辩过程接受学校的教学督导、学生的过程监督,对答辩过程进行了截屏,并抽取部分同学录制了答辩过程作为存档。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召开专门视频会议,经过现场交流讨论之后,综合学生论文及答辩情况拟定最终答辩成绩。

  

 

   

 

   

 

 

 

 

 

在线答辩工作现场


 

“在这个特殊时期,特别感谢母校及时组织这次在线视频答辩,让我因为疫情宅在家里也能顺利参加答辩,这个特殊的经历将让我终生难忘!”毕业生刘岸在答辩结束时激动地说。

在线答辩将答辩现场从教室转移到网络虚拟空间,是特殊时期我院网络育人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一种尝试和探索,也是推进教改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一次改进与突破。


毕业生在线答辩设计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