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持续推进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提升,按照《湖北科技学院“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湖科教〔2024 〕2号)的通知要求3月14日下午,电信学院举行了“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启动仪式暨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副院长汪洋为老师们进行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的动员,汪院长向全体教职工宣读并讲解《电信学院“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强调了高质量人才要具备创造性、高能力和高素质,要注重学生兴趣的培养、学生潜能的挖掘;要体现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要注重把质量标准立起来、用起来、评起来,强调评价结果的应用。教师应当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育教学质量长效机制,从教学工作实际出发,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实效,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第二阶段,由学院邀请的智慧树教育平台技术人员,围绕知识图谱在课程建设中的应用,对学院教师进行了专场培训。

通过此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动员活动,学院全体教辅人员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深化了对“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教学质量文化建设过程中,老师们表示要坚持质量意识,争当教学质量标杆、管理质量模范、学习质量标兵。


审稿: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