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并能将各种知识、信息融入设计、制造和控制中,应用现代工程知识和各种技术(包括设计、制造及加工技术、维修理论及技术、材料科学与技术、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等)应用于机械产品设计制造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立足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 “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气动与液压技术》、《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制图》、《机械工程控制基础》等。

专业培养特色:本专业现建有现代化多媒体绘图室。先进机器人等实验室并逐步建设智慧车间等先进实验室来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趋势智慧制造急需的新型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