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学生风采 >> 正文

唱响青春之声,致敬百年征程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

[发表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雨婷 谢博 摄影:许祎豪 谢万和 饶乐樊)2021年12月21日晚19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湖北科技学院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表彰大会暨元旦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学工部副部长刘成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程正则,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正龙,副院长汪洋,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副校长聂静,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吴偲,各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赞助商有天爵密室的章哲侨女士,基底啤酒公社的刘佳昊男士,知南温茶的安之女士。

晚七点,所有嘉宾及观众全部落座,由主持人曹嘉文、周倩倩、魏浩宇、黄娇寄语祝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程正则为大会作开场致辞,回忆这一年电信学院砥砺奋进、努力超越的峥嵘岁月,培养出弘德笃学、真情奉献的青年学子,这是精彩感动、收获满满的一年。祝愿莘莘学子奋斗不息,前途无量,电信学院新的一年更上层楼,湖北科技学院辉煌永驻,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晚会分为表演、游戏抽奖互动和颁奖三个环节。在这个璀璨之夜,我们欢聚一堂,携着对2022年的畅想与希望,晚会正式开幕。

开场舞《Leave The Door Open》以一段动感炫酷的舞蹈点燃全场气氛。舞蹈引人瞩目,歌曲动人心弦。

第一个节目《歌曲串烧》将再现经典,表演人员倾情演唱,歌舞随行,异人异曲,终篇共曲,尽显青春风华,观众们呼声愈盛,掌声不息。

小品《内卷不绝》反映了真实有趣的大学内卷生活,演绎过程中金句频出,笑点不断,场下一片欢声笑语。

百年征程,不忘初心。回望历史,风姿依旧。《中华盛世万年长》节目从翰墨书香的百年传承,到今朝追忆抗日英雄黄继光,起舞弄清影,重温江南旧梦,汉服走秀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数着一圈圈年轮,时光悄然流逝,荡气回肠的千年史诗却永不消逝。

《反串舞蹈》节目的男生们统一服装,头戴兔耳朵发卡,随着轻快的歌曲舞动青春,更显得俏皮可爱。女生独舞部分更是在高燃的音乐下以酷炫的舞姿帅炸全场,一颦一笑都牵动着观众们的心。

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也不忘热血奋斗。情景剧《觉醒年代》选取巴黎和会和谈失败、五四青年运动、红船建党的片段,带我们再回那段中华水深火热的时期,演员们坚毅的神情,悲愤的呐喊,恍如置身其中,热血激烈的剧情震撼人心,激人落泪。

幕布再起再合,白色的幕布上人影错落,如同走马灯,形成一幅幅平淡的生活画面。影子舞讲述了学生们的大学生活,记录了亲情友情爱情的故事。具有神秘色彩的敦煌飞天民族舞蹈,动作精致大气,韵味无穷。

随后全场熄灯,LED电光舞为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具有学院特色的电光舞服勾勒出简笔的人随着歌曲舞蹈,光与暗交织,激烈的光剑变身打斗场景,浓浓的科技感与时代感冲击着在场所有观众,抓人眼球。

精彩的节目中也夹杂着一些互动环节。三轮抽奖活动牵动着每位嘉宾和观众的心,《听歌猜歌名》小游戏更是吸引全场的关注,就连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

嘉庆先进辞旧岁,深谢师恩迎新朝。颁奖典礼压轴出场,此次颁奖典礼设有:优秀志愿者奖、优秀志愿服务领队、先进班集体、优秀团队;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和辛勤园丁奖。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21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抗疫大背景下,今年也是建党百年的时期。百年征程,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未来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今年更胜去年,涌现了大批优秀的学生及学生干部。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心怀大爱,热心奉献的张芙蓉、廖宇杰、阳欣雨、杨灿、李云健、龙京仔、王海鹏、包煜星、梅佳、张佳琪、胡贤煜、黄锦、葛何宇、潘天、黄娇、丁家文、刘星河、蓝铮子、曾宇鑫、李雅妮、焦奕达、梅添福、张俊旺、宋子睿、连喆等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向帅博、周倩倩、张程辉、阮宏杰、王星星、徐通、田钦婷、赵慧芳等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领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没有昨天的辛勤耕耘,就没有今日的累累硕果。好的家风万世流长,好的班风塑造英才。2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升本)、19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实验)、19物理学获得先进班集体奖,红色领航、绿色电子服务队、科研创新实验室获得优秀团队奖。

运用智慧,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付出汗水,收获卓越,葛何宇、张诗宜、蒋康、阳欣雨、王远、李贝等同学获得优秀大学生奖;他们品行端正,如春风一般和煦,与同学相处融洽,对老师尊敬有礼,卞怡文、向帅博、程祥、魏沛琪、袁思尧、曹义等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他们用努力拼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用刻苦奋斗书写了年度的辉煌,杨博、舒恒、邹靖、张航、樊宇、黄智升、张康桦、万仕杰、尚华苏、全延年、彭亿鑫、陈越等同学获得三好学生奖;他们用刻苦诠释拼搏,用奉献铸就卓越,以勤奋诠释追求,用团结描绘梦想,李云健、邹雨荷、何乐同学获得我校三好学生标兵奖。

优秀可以成为托起我们人生辉煌的习惯,而信仰是铸就成功的强大力量,他坚持不懈,不断超越自我,他就是今年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的刘晓聪。每个人都曾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体会过失落,而勇者总会把那样的失落当成一首励志的歌,她勤奋好学,勇往直前,她就是今年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的张好。

三尺讲台,树立起他们高大的形象,一支粉笔,挥洒着他们无悔的人生。人生百年,没有谁能离开知识的滋养;学子万千,无不是在老师的哺育中茁壮。最后是全体电信学院学生颁给全体电信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园丁奖!

感谢老师们这一年的辛苦付出与真心相待。我院的先进分子,优秀青年们从老师们手中接过奖状,将他们的风采定格在相机里,也印刻在我们的脑海里,收录在学院的史册里。

共欢新故岁,福满旧山河。最后,晚会在全体表演人员带来的大合唱节目《我相信》中圆满结束。此次晚会是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一年工作学习的总结与肯定,是学生展现个人魅力的平台。此次晚会的圆满落幕也标志着我们走过了春华秋实的2021年,迈向了万象更新的2022年。时间换了前缀,我们开启新章。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也将携手并进,开创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