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班级管理 >> 正文

家校携手,共助学子成才

[发表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董知微)为了让学生和家长能够更详细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学校学院情况及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政策,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间搭建起互相衔接和沟通的桥梁,湖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98日下午三点在理工楼五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德合作班18级新生家长会。出席会议的有国际学院覃建平副院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杨和平书记、程正则院长、熊钢副院长、党总支胡正龙副书记及电气工程专业教师。


    杨和平书记表达了对各位家长的热烈欢迎,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在家长与学校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平台,相互交流探讨,为参与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学子们保驾护航。

会议伊始,院长程正则教授向大家介绍湖北科技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近年在校学生取得的竞赛成果。接着国际学院覃院长从日常教学、成绩要求、出国规划、经费预算、考研就业等详细解说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相关政策及优势。

会议中途播放了有关学校、院系、中德专业介绍及学生在校内及德国的学习生活的视频短片,向大家展现中德合作项目对口学校的校园环境、课堂氛围,鼓励大家趁着读书的黄金时期多去看看外面世界的精彩。

杨和平书记以18级中德班班主任身份,提出以“诚信、阳光、努力、成才”的带班理念来贯穿大学四年,从大一抓起,诚信学习,诚信做人。会议还请到了优秀学长学姐代表从自身角度出发,回顾大学期间的所为所感,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昂扬斗志,共同迈向新的征程。

接下来家校互动,家长们对中德班的教学、生活、国外的学习情况等现场提问,在场的领导老师详细的给出了解答,气氛和谐融洽。学院也希望家长提出建议和意见,以发现自身教育因素中存在的不足,从而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中德班的教育教学质量。

    互动完毕,家长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