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熊钢简介

[发表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熊钢,男,19685月生,湖北赤壁人,华中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工学博士,教授,湖北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主要从事微波介质陶瓷材料及器件研究。读博期间先后参与了国家863高技术发展项目(2001AA-2B3201-02)“高性能通信用微波介质陶瓷材料及器件研究”和湖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2004AA102A01)“移动通讯用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开发”的研究工作。针对目前国内外微波介质陶瓷低温烧结理论尚不成熟,开发出的实用化的低温烧结微波陶瓷材料比较少,难以满足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要求的状况,在微波陶瓷的低温烧结方面做了大量的较为深入的研究工作,研制了可实用的低温烧结微波陶瓷材料。主持完成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9CDB020)一项、咸宁学院重点科研项目4项、重点教研项目1项;主持在研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D20112804)一项、咸宁学院重点教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SCIEI收录1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