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电信学院临时党支部为战“疫”再添生力军

[发表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

电信学院临时党支部为战“疫”再添生力军

 

   受疫情影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75名实习生滞留上海,积极响应湖科战疫号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应对在沪实习学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在沪实习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经积极与实习地区政府相关部门、实习企业进行沟通联系,迅速对滞留学生进行妥善安置,并与全体留沪学生视频连线会议,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关切学生诉求。但由于交通受阻,学院无法派专人前往上海,对于学生的安全稳定、生活起居等问题,不免让人忧心。

勇挑重担,争做抗疫“后备军”

   “如此危急时刻,我们虽不能到抗疫一线救死扶伤,但身为党员,我们应有所作为,有所担当。”为了让老师放心,其中滞留在沪的10名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协助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同意成立湖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6级上海实习生战“疫”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刘岸任支部书记,佘兴磊任支部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杜雯丹任支部宣传委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团结协作,共同做好滞留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同心协力,撑起抗疫“防护伞”

全国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留沪学生的疫情防控也不容小觑,战“疫”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成立了防控关爱团队,进行分组分工。

卫生与健康组负责组织学生开展宿舍清洁消毒,每日早晚为大家测量体温,做好学生健康情况统计,及时报告学生健康异常情况。

生活与饮食组每日将饭菜领回分发给大家,汇总反馈学生在饮食和住宿方面的诉求,为大家集中订购生活必需品及食物。

纪律与协调组由党员和各寝室长组成,积极宣传和动员大家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纪律要求,对寝室成员进行实时监督,确保无学生擅自外出,不与外来人员接触,尽力保证每位学生的健康与平安。

思想与关爱组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与学生开展谈话谈心,安抚学生的不良情绪。为了丰富大家的生活,加强学生的身心健康,思想与关爱组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活动方案,组织大家开展寝室K歌比赛、晒太阳跳舞、寝室俯卧撑PK、袜子投篮等活动。

凝心聚力,共筑坚强“堡垒”

   面对疫情,学生党员们争做先锋、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同心协力,将同学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建立起了一座坚实的“战斗堡垒”。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搬运防控物资


   

党员为同学们量体温


   

进行宿舍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