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问题落实推进会专题一创新实验室管理(电气学生创新实验室)

[发表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1115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教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问题落实推进会专题-创新实验室管理(电气学生创新实验室),院长程正则、书记杨和平、科研副院长钟东、实验中心主任汪洋、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洋主持。

电气教研室主任邓方雄汇报了电气创新实验室运行情况及下一步的打算:经过四周的宣传、主动报名、选拔,大概有40人进入创新实验室,实行分组、组长、总负责人负责制,层层分管,有条不紊往前推进。前期重基础,再经过4周之后,会分硬件和软件两个方向,后期两个方向的学生可以合作参加飞思卡尔、大学生电子竞赛、物联网大赛等重要竞赛,着重提高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学更多的知识。前期经验不足,希望探索出符合我院特色的道路。

学生代表指出进入创新实验室后,大部分同学学习积极性高,遇到问题,相互探讨,及时解决。少数同学目标不明确,学习进度差距大。实验室不会强制实行考勤,应该以自学为主,互动学习,采取淘汰机制,位置让给真正想进入实验室学习的同学。

李东京老师指出实验室缺乏考核机制,每周日考核目标,让学生汇报并制定下一步的计划。樊玲芳老师建议组织老师对学生进行就业方向、目标的引导,使学生学习方向更加明确。

书记杨和平认为创新实验室这个平台的打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进一步推进深入,出发点是培养学生,如何进一步做好这个工作,一方面打牢基础,另一方面以赛促学,通过老师的指导,让学生有好的态度,好的氛围,好的成绩。

院长程正则认为邓主任规划全面,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更自由、快乐的一个空间,这是电气学院的特色。由于实验室位置的限制,不能容纳所有人,只能吸纳有兴趣爱好的学生,老师无偿付出,一定要珍惜机会,有问题及时跟老师反映,造就自己的能力,同学之间形成团队精神,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在实训方面,希望老师提出很好建议,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老师服务学生。

科研副院长钟东指出硬件条件会逐步配备完善,创新实验室与科研工作室结合一起,定期对学生进行指导,让学生汇报,并梳理。

最后,实验中心主任汪洋就电气创新实验室管理进行了总结,认为推进会正当其时,实验室方面会全力保证创新实验室的活动,建议采用从基础训练、专题训练、学科竞赛,更深层次的做产品逐步推进的模式培养学生,培养真正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