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第四期“青马学堂”培训

[发表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黎莉)12月7日至12月13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青马学堂”特色学习活动。在学院分党校的有序组织下,以理论学习、交流讨论、革命纪念馆参观等方式加强了入党申请人对党的理解与认识,坚定了青年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广大青年的凝聚力。
   12月7日至9日,全院一百七十多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在教5-501参加“青马学堂”培训。12月7日晚七点,开班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杨和平为大家上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堂培训课。杨书记讲解生动具体,富有层次,在课上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他教导培训学员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有着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自我的意识与精神。


12月8日晚七点,青马学堂培训班班主任黎莉为全体学员介绍“党员发展的程序及合格党员的要求”,详细讲述了发展党员的划分阶段。在课上,她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学习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端正入党动机,摆正入党态度,以积极向上,正确清晰的个人风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12月9日晚七点,电信院党支部书记金伟向全体学员讲解了主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新时代青年如何看待我国经济发展”的培训课内容,为大家客观分析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国正面临着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式,但在党中央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调整与稳定之下,我国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向好发展。她强调,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证明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面貌并没有改变,而作为青年,我们理应秉承抗疫精神,增长个人才干,学习科学理论,强化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战史之光,照亮前路征程,革命精神,激荡时代力量。2020年12月13日上午,金伟书记和辅导员黎莉带领青马学堂优秀学员赴汀泗桥北伐战役纪念馆参观,对学员代表开展革命文化教育。到达汀泗桥北伐战役纪念馆,高墙肃穆,气氛凝重。大家满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馆中,仔细参观着先辈遗留下来的每一件器物、每一幅照片,阅读着这段震撼内心的历史故事,大家都接受着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一股敬佩与爱戴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 在嘉鱼县官桥村八组,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也清楚了解了时代楷模周宝生如何扎根基层,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让人赞叹不已!通过此次参观,革命先辈们激荡热血,不畏艰险的革命岁月告诫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敢于担当历史重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自强不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这份红色基因一代代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