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听书记教诲,沐党史辉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书记讲 讲书记”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2021年4月28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教学楼5-501开展“书记讲,讲书记”主题宣讲活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和平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展开宣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及优秀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杨和平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缓缓道来。杨书记讲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可以分为四个时期,即: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接下来,杨书记详细分析讲解了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向大家深刻展示了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逐步实现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与强国大业。回顾党史,一路坎坷艰辛,而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持坚定不移的信念,不屈不饶的精神,最终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质的跃变

最后杨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总结分析了党的奋斗历程中凝练的十三条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彰显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辉煌,杨书记教导青年学生通过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信念镌刻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