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6年度电信学院师生座谈会纪要

[发表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0日晚,熊钢院长主持召开了2016年度的师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熊钢院长、专业负责人(汪洋,徐四六,程伟)、学生代表(14,15,16级班长和学习委员);地点:电信学院5楼会议室;时间:2016年12月20日19:00——20:30。整个会议分为四个部分:1、学生评教,2、教师评学,3、师生互动,4、会议总结。
   一. 学生评教
   在熊院长的主持下,参会的学生按从低年级到高年级,每个班一位代表讲话,大家积极热情,畅所欲言,向老师和领导反映了学习中的现象和问题,总结如下:1、学习目标不明确,动力不足;2、学生中两极分化严重,一个班上有的学生学习非常认真刻苦,有的出现厌学情绪;3、上课玩手机现象严重,坐在后排的学生经常偷偷拿手机出来玩;4、课程安排不尽合理,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5、创新实验室空间有限,容纳的学生人数少,能参加的国家级、省级竞赛机会不多;6、英语学习效果不佳,需要增加部分英语课时,改进教学方法;7、课堂气氛沉闷,师生互动不够……等。
   二. 教师评学
熊钢院长在认真听取学生的发言后,针对学生的疑惑和问题,他说:大学不同于高中,大学班主任不是管理的主体,大学是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过程;英语学习要有执着的意志,比如听力这一块,要想过关,每天应该要坚持2个小时,早上起床后听1个小时,晚上睡觉前听1个小时,这样才能过得了听力关。
   徐四六博士:大学的学习主要靠自觉,寝室同学应互相影响,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每位同学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找准个人的人生方向。
   程伟老师:多了解一些专业的发展状态,对本专业的相关知识要有一个好奇心,并付出努力才能学好专业知识。
   三. 师生互动
   师生发言结束后,会议进入一问一答的互动阶段,学生针对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个人的一些看法和见解,熊钢院长一一做了回答,通过学生的表情可以看出学生听的很认真,解决了学习上的一些疑问。
   四. 会议总结
   互动结束后,熊院长做了总结发言:1、明确学习目标,考研还是工作?如果工作的话,要熟悉专业技能,到创新实验室多做一些开发项目,考研则要把英语、数学、专业课学好;2、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学习委员和班干部要多用一些心思,带动班上的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班风学风;3、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大家要诚信守纪,不要弄虚作假。
时间过得很快,会议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通过这次交流,参会的教师和学生都受到了启发和教育,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