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领导赴三峡大学调研专业认证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

[发表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1-22日,由学校李岱副校长带队,电信学院院长程正则、副院长钟东及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汪洋一行四人,赴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学习交流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

    据悉,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专业在多年的建设过程中,两个专业分别于2017年、2018年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于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我院领导一行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悦华简要介绍了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概况,详细回顾了专业认证筹备工作、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过程、实验室建设过程、专家进校准备、后续整改工作等情况。并分享了他们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和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交流会上,双方还就课程设置、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教学、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领导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成功办学经验,为我院“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发展谋篇布局。通过此次交流学习,院领导表示在专业建设内涵方面深受启发,为我院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认证后续推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