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OBE理念指导下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明)为推动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邀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协会秘书李耀宗OBE理念指导下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各系骨干教师参加学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汪洋主持。

李耀宗“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为主线,从背景介绍、认证内涵、建设重点和总结四个方面,讲解了OBE教育理念在专业认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上的实施。以生物化学专业认证为例,重点从人才培养OBE理念的建立、新时代要求与培养方案定期修订、培养目标的确立、毕业要求的制定、课程体系的建立、专业认证和评价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以及如何在OBE理念指导下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

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提问,与专家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于帮助学院教师深入理解成果产出为导向的OBE教育理念、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稿人: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