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电子信息专业发展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

电子信息专业发展研讨会

2019.12.12晚上7点到9点,在院会议室,学院领导和电子信息专业教师就电信专业发展规划一起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电信团队负责人刘江华博士首先谈了一下电信专业目前的现状,包括师资、资金投入、专业发展、实验场所、实验班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和不足,确定电信专业发展的两个方向:通信方向和嵌入式方向;并对团队的科研进行了规划:一是凝聚科研方向、二是打造科研团队、三是校区合作,建设4G、5G通信实验室。

接着有老师发表对实验班建设的看法,认为实验班应该继续坚持选拔的机制,不能在全校理工专业选拔,也应在我们院内选拔,选拔时间可以定为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后进行,根据学生的考试成绩,择优录取,人数控制在40人左右。实验班采取导师制,每位老师带3人左右,从大一到大四全程辅导。

有老师谈到对内要建设专业精品课程,对外要加强校区合作,和企业联合办学,鼓励学生和老师一起做项目,选拔学生要进实验室,并要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

还有老师谈到应以各种电子竞赛作为引擎,课程教学中把电子竞赛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要求容进去,形成专业特色。

院领导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做了总结性发言:一是团队建设首先要团结,形成合力、二是专业教师要对专业有深厚的感情,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专业负责人要有前瞻性,宽大的胸怀和高尚的人格、四是专业建设从卓越工程师到楚天设岗到双一流一步步来谋划、五是实验室从基础实验室到专业实验室到综合实验室到亮点实验室来建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深入讨论,院领导和电信专业教师在电信专业发展、实验班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创新实验室建设、质量工程等方面取得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团队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电信专业一定能又快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