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物理学专业举行师范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俊杰、吴丝懿)20196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物理学专业学生师范技能竞赛在教6—302举行。参赛人员为161718级物理学专业的学生,评委由6位老师及两学生组成,工作人员为1718级的同学。物理学专业师范技能竞赛,为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师范技能的提高

    比赛的第一项是书法(粉笔字、钢笔字)展示要求参赛选手在十分钟内完成对比赛内容的书写,其中粉笔字40分,钢笔字60分,本项总数以15%计入比赛总成绩。选手书写的内容为唐代诗人崔颢的名诗《黄鹤楼》。

 

     比赛第二项为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根据自己所图片的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图片内容都贴进生活,如骑自行车带孩子还低头玩手机工厂偷排偷放垃圾乱丢现象……幅图里蕴含着丰富的信息,蕴含着深刻的社会问题。

 

 

 

 

 

 

 

    第三项是教案展示。评委老师依据评标准给选手们设计的教案评定成绩

    活动第四项是模拟教学。选手们分别以速度,电路的串并联,牛顿第一定律,力的图示,色散等作为教学内容,并以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赢得在场同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金绪进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阮诗森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参赛人员的表现,并对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