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发表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工程技术基础、科学研究等多方面综合能力的训练,具有光通信技术、激光技术、光电信息获取与处理、光电器件工程工艺等方面知识和能力的厚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工程科学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应用光学、物理光学、电路理论、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信息光学、半导体光电子学、量子力学、光电图像处理。

毕业生就业方向:在新能源、光电信息技术、光通信工程与技术、光学工程、光电信号检测与处理、光电成像技术、光电系统集成等领域从事教学、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主要为:(1)光通信;(2)激光器件及应用;(3)光信息存贮;(4)照明与能源;(5)光显示材料与设备;(6)3D打印技术 ;(7)光电图像处理。也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