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通讯员:程伟2022年5月21日-5月22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在武汉华天大酒店(徐东路店)四楼湖北厅主办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班”,学校教务处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课题组老师参加本次培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派出的是《信号与系统》线下一流课程申报团队的程伟老师参加。

 

培训会首先开讲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国家精品课负责人战德臣老师,他主讲的内容是:一流课程申报政策解读及填写指南分享,因为疫情的原因,教授没能来到会议现场,而是通过网络会议形式给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战教授知识渊博、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向参会的老师详细介绍了他个人申请国家一流课程的经历以及当评委后的一些感受,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各位专家老师从不同类型的课程申报入手,分享了课程建设方法和申报一流课程的技巧,让每一位参会的老师都能找到对应的答案。比如我院申报的是线下一流课程,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吴洁老师的报告就引起了我们的巨大兴趣,从吴洁教授的讲解中我们学习到线下课程建设和申报方法,吴洁教授重点提到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并在申报材料中体现出来。

我院程伟老师也顺利获得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颁发的结业证书。回来后程老师深受启发,认真组织团队修改申报材料,为我院《信号与系统》线下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稿: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