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建行杯”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院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明)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按照《“建行杯”湖北科技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实施方案(草案)》文件要求,学院制定了院部初赛实施方案。

学院各系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活动,物理与光电工程系推荐薛丽博士讲授的《大学物理》课程参赛,电子信息系推荐程伟老师的《数字信号处理》参赛,电气工程系推荐刘芳华老师的《电路理论》李东京博士的《机器人技术》参赛;针对推荐的课程各教学团队成员进行了集体备课。

经过十余天认真准备和精心打磨,四位参赛教师向学院教学委员会提交了课程思政教学大纲、教学案例、课堂授课PPT以及反应课堂教学效果的其他支撑材料,经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审查、讨论、打分、评定,最终决定推荐刘芳华老师讲授的《电路理论》和程伟老师的《数字信号处理》课程参加“建行杯”湖北科技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学校初赛。

在院赛评审会上,程正则院长指出,专业课教学是课程思政工作的主阵地,教师要充分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钟东副院长表示,我们将继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主体意识,以全院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引导教师继续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法,让思政元素自然的融入课堂教学中,达到课程思政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作用,从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审稿: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