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省第四届“光驰杯”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

[发表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

   11月5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湖北文理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第四届“光驰杯”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我院学子喜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主题为“物理奠定基础,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置了三个题目,分别“基础课题”(波长的测量)、“应用课题”(波的应用)、“实验改进”(波长测量装置)并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我校6支队伍顺利全部通过预赛。在3天紧张的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分为六组,分别进行了作品陈述、项目答辩、现场展示、专家问询四个环节。20多名评审专家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评审,并对每项作品提出意见。
   我校参赛队伍均为应用课题,其中“关于激光音频传输的设计”,“ 手机红外动态通讯电子密码锁”和“基于数据无线传输的红外寻迹及超声波避障机器人”获省二等奖。“基于51单片机的智能感应人体小车”以及“红外感应实时远程监控防盗系统”均获省三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浓厚的科技创新气息,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通过此次训练与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为他们对创新求索不止的探索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