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湖科“绿色电子团队”暑期义务维修电器活动受到居民欢迎

[发表时间]:2015-03-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偲)湖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7月在泉塘村村委会开展了为期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此次活动由湖北科技学院校团委指导,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具体负责,活动开展引起了广大居民的极大关注,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该工作被咸宁市香城都市报报道(http://szb.xnnews.com.cn/newb/html/2014-07/28/node_58.htm)。社会实践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电信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在活动之前,电信学院领导与泉塘村聂支书联系,一方面张贴此次义务维修活动海报,通知到居民;另一方面通过聂支书告知居民们这次活动的时间、地点及意义: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送科技下基层,热忱为居民提供无偿服务。

在维修活动现场,学生们为村民免费维修家电和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他们维修工作很认真,汗流浃背,衣服都湿透了,也顾不上休息避暑,他们的这种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就这样,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已维修好电风扇、收音机、手电筒、电脑、电磁炉及电热水壶等家用电器60余件。

活动的开展,为提高在校大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下基层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服务,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使同学们成功地把在校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到社会实践中,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实现了自我价值。

我校电信学院“绿色电子”义务维修团队连续几年在咸宁地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活动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该活动主要是通过学生课堂上学到的科技知识,运用于现实生活中,真正做到服务于基层、服务于群众,也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专业技能,增强大学生的科技意识、服务意识,为大学生将来走出校门,迎接就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