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贯彻新思想,培养新青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23-10-15 [浏览次数]:


(作者:胡正龙 编辑:邵婉婷)为响应党中央“加强高校学生骨干培养”的号召,加强大学生的理论武装建设,引导学生加强信念、培养品格、开阔视野、培养能力,2023年10月14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温泉校区理工楼五栋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学工办主任魏学胜出席了本次会议,开班仪式由分团委书记金伟主持,电信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

   

     会议第一项,全体青马班成员起立齐唱团歌。一场承载着深刻意义的开班仪式就此在在场同学们嘹亮、充满青春活力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魏学胜为此次青马班开班仪式致辞,充分肯定了电信学院上一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工作成果,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的形势任务以及自身成长经历等,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勉励全体学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下来是为2022-2023期青马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授旗环节,当象征着青春力量的青马班红旗在空中飞舞时,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到心潮澎湃,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满怀着憧憬与希冀。他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不负光荣的时代使命,敢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担当、挑重担、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高扬理想风帆,保持优良作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上一届优秀学员代表毛义宇和此次青马班新学员代表李高阳同学分别上台发言,着重分析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毛义宇同学以切身的体会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自身感悟,并号召大家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李高阳同学呼吁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班主任金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青马班课程安排与培养体系,并指出青马工程培训是青年学生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一次宝贵的机会。班主任对本次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围绕一个理想,希望学员们把新时代青年的远大志向与个人成长路径的设计结合起来;二是弘扬一个精神,将中国精神的弘扬与自己的学习、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三是希望学员们能够坚守一份担当,要求能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将完善组织培养和坚持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相结合。                            

开班仪式结束后,班主任金老师号召全体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希望广大学员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院团委将强化青马工程培训班教学任务落实,切实培养一支具有优良政治素养与强大业务能力的学生骨干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