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义务维修显真情,匠心筑梦志愿行——电信学院志愿者开展“匠心杯”义务维修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


(作者:胡正龙 编辑:邵婉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体现“学以致用,奉献社会”的初衷,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温泉校区东、西区食堂旁帐篷处开展了“义务维修显真情,匠心筑梦志愿行”活动。

       

在义务维修活动现场,各学院同学们拿来坏掉的洗牙器、蓝牙耳机、台灯、小电扇、鼠标、手表、粉碎机等各种电器,登记人员开始询问信息并粘贴到相应电子产品上,由掌握专业知识的学长学姐负责维修。

维修人员先给电子产品接上电源观察,并着手开始维修。他们首先小心翼翼地用螺丝刀拧下螺丝,拆下外壳,查看电路板,熟练地运用多用电表一部分一部分地测量电压、电流等数据,找到问题所在并一起讨论解决方案。他们仔细地分析问题,不断地尝试解决方法,汗珠从头上滴落也顾不上擦。

                           

                           


                           


在忙碌的摆点宣传与义务维修中,活动已经接近尾声。由于宣传点设备有限,有些精密电子物品需要转移到实验室维修,实验室里不仅有更全面的维修工具和相对稳定的工作环境,还有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志愿者秉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用心维修每一件电器。

匠心,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信仰,让精雕细琢与追求极致成为时代前进的助推器;匠心,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情怀与信念。本次义务维修活动一共开展了两天,志愿者们在为同学们维修了各种电器的同时,感悟了乐于助人的服务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使匠心精神厚植青年大学生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