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校生19个班级907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同学了解到: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们要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我们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发挥宪法的根本法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使大家充分认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