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感恩”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诚信与感恩的理解,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文明修养, 421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院办2楼会议室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暨贷款学生金融知识培训。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正龙老师,辅导员金伟老师,电信院学生会勤工部成员及电信院贷款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次活动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信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层次的理解为目的,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针对性、实效性,坚定同学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以专题讲座、集中培训、现场答疑、作品展示的方式展开。

在培训现场,我院针对大学生诚信问题、感恩主题及贷款生金融知识分别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登录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演示了贷款毕业生网上“毕业确认”的操作流程,并登陆支付宝网页,介绍了支付宝还贷的操作流程。在操作演示完后 ,我们展开积极的互动。在培训现场,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比如利息的计算,可不可以提前还款,每年要还多少贷款,违约将对个人征信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该怎样办理展期和续贷等等问题,金老师则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

最后,金老师给予了所有参加培训的即将走向社会的学生们美好的祝福,并与学生们一同合影留念。通过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宣传了诚信感恩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思想,让同学们用感恩的心对待自己身边的人。激发了同学们做一位有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优秀大学生。

培训现场——现场演示与讲解及有奖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