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07物本毕业生返校交流

[发表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45号晚八点,在教4-301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师生就专业发展情况及就业前景展开了交流讨论。活动有幸请到了07届的师兄来分享经验。


一、专心致志,坚持不懈

张全坤,武汉大学在读博士生。他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说,考研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同时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学习的环境也是至关重要的,坚持不懈,扬长避短,总结经验。努力才能结果,相信最后幸运的女神总会眷顾你。

 

二、把握时间,努力奋斗

郑超群,人民教师。他说,物理学作为一个师范专业,面对现在教育事业前景好,缺老师的情况,毕业后当一名教师是个不错的选择。他说,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只要把握时间,努力奋斗,用心地去做每件事,那么无论做什么都能成功。

 

三、人各有志,敢闯敢拼

刘阳,公安特警。他强调,同一个班的学生学习成绩有好有坏这是必然的,但人各有志,年轻就要敢闯敢拼,不怕失败,不轻言放弃。他给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开餐馆到租房再到做物流最后考公务员成为一名公安特警。过程有失败也有成功,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也没有被失败所打败。并很乐观的认为只有失败才能成功,事实也确实是如此。他告诫我们,大学要确定人生目标。他还提到,在交朋友方面要诚心交友,十全十义,与不同的人交往。

 

同一种专业,不同种人生。物理学涉猎的范围很广,人生也不仅仅是局限于大学所学的专业。人各有志,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去努力,去拼搏,用心对待,那么你会一直走在越来越成功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