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下学期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电信学院在理工楼5栋50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究会议。会议由学工办魏主任主持,院领导,全体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国家奖学金评审、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国家助学金评审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审议,听取了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关于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情况的汇报。

郑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为核心课题研究,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学校的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等诸多方面加强探索、反思、创新,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郑书记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把扎实做好大学生资助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服务、更有力的举措,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郑书记要求,要规范学生工作程序,严格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特别要充分发掘榜样、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感恩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学籍数据管理,努力提供周到便捷的后勤服务,各部门协同发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发展。

会上,学工办结合整改工作任务的要求,就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引导,围绕学生教育教学和后勤服务改善等,分别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