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辩论赛

[发表时间]:2015-03-29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题的辩论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比赛,决赛于11月18日晚在教2—401进行,由13电气一班对战12光电班。本次活动参加的对象有口才与社交协会会长及电信学院100多名同学。本次院内举办的辩论赛旨在通过比赛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及锻炼辩手的思辩能力和语言的操控能力。

此次辩论赛的辩论过程分为自我介绍、开篇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及总结5部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完毕后,进行为期3分钟的开篇陈词,随后双方的2辩选手、3辩选手进行一问一答的攻辩环节,为时一分半。然后,迎来了令人激动不已的十分钟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相持不下,最后,在双方4辩辩手铿锵有力的总结中,比赛落下帷幕。

接着,吴偲老师进行点评,吴老师就辩手的精神面貌、辩风、辩格及辩论的策略性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让辩手及观众受益匪浅。

此次辩论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既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又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