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0年考研交流会(10实验特色班)

[发表时间]:2015-03-29 [浏览次数]:

电信学院考研交流报告团考研报告活动总结——10特色实验班

5月18日下午在教2-302,熊兆飞、李和平两位教授和喻杨灿、胡静、龙世鹏、石原四位学长学姐以及10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由实验班班委组织举办的考研经验介绍交流会。

活动在主持人的欢迎词中开始,他首先对主讲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宗旨和具体流程。

接着由四位学长学姐依次为我们作经验介绍。最先为我们作介绍演说的是喻杨灿学长。他为我们提供了四条很宝贵的经验:1、万事贵在坚持,一切事物,只要你用心坚持,就一定会成功。2、做好准备,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3、用心去做每一件事,认真用心去对待每一件事。4、为自己定位一个合适的目标,并用四年的努力来达到目标。这几点无一不是喻杨灿学长通过自己四年的努力而总结得到的,这也为我们这些准备三年后考研的学生做了很好的指导。接下来为我们介绍经验的是胡静学姐,她用她那幽默诙谐的语调告诫我们:人一定要拥有好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对于心态,胡静学姐谈到,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前提,是我们在考研路上、人生路上都必不可少的宝贵的财富。而身体则是我们最基础的硬件,我们的一切活动、目标都是建立在这个硬件的基础之上,只要有强健的体魄,我们才能更好地去展现我们的宏图大计。随后,龙世鹏和石原学长也分别为我们做出了明确的指导,他们说:“考研路漫漫,我们只有用坚定的信念、不屈的品质、丰富的大学生活、完整的知识体系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才能在这条满是艰辛的路上一路高歌、一路远行,继而达到成功的顶峰。”

而接下来的互动提问环节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该环节中,两位教授和四位学姐学长分别为同学们解难答疑并结合同学们的一些实际情况提出了与之匹配的宝贵建议,他们毫无保留地将必要的考研秘诀传授给了在座的所有同学。同学们更是畅所欲言,将自己心中的疑问一一陈述,渴求得到嘉宾的积极回应。同学们在互动活动中,不仅对考研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更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具体可行的规划。

互动环节结束之后,主持人总结了自己对这次交流活动的感想和体会,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寓意深远的问题。最后由李和平教授对会议作总结点评,并致闭幕词。在闭幕词中,李教授特别强调,肩负重任的我们,无论是从历史,还是从国家、民族和未来的立场上来考虑,不仅担负着未来国家的建设,而且也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振兴,他同时也表达了他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期待和美好的祝福,并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考研经验介绍交流会虽然时间不长,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首先,这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好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同时也告诉了我们在以后的求学路上,我们该怎么做、去做什么、什么时候去做。其次,它让我们正确了解了自己,为自己树立合理而准确的目标,并坚持不懈的为之无悔的付出。同时,这次活动也教育我们:一个人才,不仅要有好的知识体系,更应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积极向上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