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第三届物理师范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我院第三届物理师范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01121日晚6: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物理学师范技能大赛在教6-202室举行,参赛选手来自我院181920级物本班,评委是物理与光电教学团队的老师。

 

本次比赛分四个内容:粉笔字、即兴演讲、教案设计、模拟授课比赛单项均为100分,但按不同百分比计入总成绩。

比赛第一项为粉笔字。选手们写的是唐代诗人崔颢的《黄鹤楼》,各位选手书法各具特色。

 

 

    第二项为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演讲题目各不相同,但全都是近年的比较受关注的社会话题。即兴演讲对选手的应变能力、语言能力和逻辑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第三项教案设计。老师们按评分标准对选手递交的教案进行评定。

第四项是模拟授课。选手们根据自己所选课题依次上台模拟授课。选手讲课各有特点:有的与生活紧密结合,内容通俗易懂;有的清内容丰富,逻辑严谨;也有的注重师生互动,气氛活跃。讲课环节结束后,老师代表同学们的表现做出精彩点评。随后,老师们与全体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师范技能大赛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还为学生进入教行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