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百生讲坛”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四进四信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内容,针对青年学生,青年朋友提出的部署,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的理论实践建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学院成员能够深入学习“四进四信”,我们5月11日和5月12日在教室3-402开展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的活动“百生讲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团委老师金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和理事担任评委,同时湖北科技学院的学生也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第一部分主要为“优秀主讲人演讲”比赛。此次比赛有九名参赛选手,参赛的各位选手均是由每个班级推荐、选举出的精兵强将,由抽签确定上场顺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按顺序上台演讲,上台的选手声情并茂有时激情澎湃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的演讲观点鲜明、文字简洁,大家都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结合自己的责任,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阐述了对党的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认识,用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赞扬了基层干部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用激昂的斗志和铮铮的誓言表达出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第二部分为“活力团支书”比赛。此次比赛有九组参赛团队,每个团队都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年集体,他们以吃苦耐劳、热情服务、真诚奉献著称。每个团队的队长先以一段简洁明了的演讲介绍了团队中的成员,并用ppt展示了团支部参与的活动以及做出的贡献。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团支部团干部带领团员们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尽其所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团支部积极倡导团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演讲结束后进行了团支部风采展示,他们唱红歌,朗诵,载歌载舞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他们是一个个有着极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整个集体内部充溢着和谐、自由、积极向上的精神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