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悼念袁隆平院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泽阳,黎莉)2021年5月22日13点07分,这是一个举国悲痛的时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这位以毕生心血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稻田守望者,这一刻在湖南长沙溘然长逝,享年91岁。为缅怀袁隆平院士,发扬先辈精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纪念活动,以行动寄哀思,接棒先辈“禾下之梦”。

5月28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齐聚教5-501,送别袁老先生。


面向袁隆平院士的遗照,全体成员庄严站立,神情肃穆,大家低头沉重默哀。教室静寂无声,全体师生向袁老先生致以最深切的哀思与敬意。

党员代表祝鹏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大家讲述了袁老躬耕田野,矢志不渝的一生,一字一句皆流露出他对袁老先生的敬佩与怀念,全场成员无不为此动容。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影片《袁隆平》,电影呈现了袁老极不平凡的一生,他以毕生心血浇灌稻田,一生历经磨难却从未放弃梦想,大家被袁老的精神所感染,几度哽咽,观影结束后,黎莉老师表示,对于袁隆平院士,我们不仅要缅怀他,更要以实际行动传承他的精神,传承就是最好的缅怀!

5月29日上午,同学们齐聚理工楼五栋楼下,纷纷在卡片上写下留言,向袁老寄上思念。热浪袭人,同学们却毫不在意,沉重执笔的身影遍布四处,金黄的稻穗下悬挂的是大家最诚挚的送别心声,最后,大家有序站立,集体默哀,共同献上对袁隆平院士的缅怀与致敬。

29日中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来到食堂,向大家宣传

    袁隆平院士事迹,倡导大家一同珍惜粮食,继承先辈精神,以行动接棒袁隆平院士的“禾下梦”。受到感召,同学们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一笔一划在签名板上书写下自己的名字,许下最郑重的承诺:珍惜粮食,不负先辈与人民!

    袁隆平院士曾说:“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他用一粒种子让无数人远离饥饿,也将拼搏奉献的种子埋在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田。斯人已逝,精神不朽,我们在缅怀和追悼袁老的同时,更要传承他的追梦精神,用创新和奋斗,书写科技报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