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义务维修显真情 匠心筑梦志愿行

[发表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进一步推动湖北科技学院“志愿青春”第二届志愿服务文化节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全院师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3月16日至1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在学生宿舍东区、西区举办了校园义务维修活动。电信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江华、分团委书记金伟等带队电子协会学生、“绿色电子”志愿者们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义务维修服务。                  

16日清晨,电信学院党员教师、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大家齐聚东区和西区食堂旁,提前布置好所需的桌椅、帐篷,精心搭建活动场地。经过“引导-登记-维修-反馈”四个环节开展义修服务,志愿者们对问题小家电进行检测、判断、维修,共同探讨故障原因,为师生们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便捷,用专业技能提升服务水平、用志愿精神展现担当作为,赢得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在电信教工党支部党员刘江华等教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携带各式工具,对同学们损坏的电器进行了全面的检修与维护,包括但不限于电磁锅、小风扇和台灯,并对废弃电器进行了回收处理。实践部的同学负责登记维修物品及其所有者信息,确保物品有序管理并编号记录。此次义务维修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技能,也加深了学生间的情感联系和团队协作。            

负责组织这次义务维修活动的志愿者张楷同学说,这次校园义务维修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唤起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校园建设中来。这样的义务维修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社会参与意识,还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互助合作精神,为校园营造了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环境。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普遍反映,通过这次义务维修活动,他们在实践中获得了学习和操作能力的提升,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深厚情感和校园的温暖氛围,更加珍视和爱护自己的学习环境。他们表示,今后会积极参与类似的义务维修活动,为校园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义务维修活动,既展示了电信学院党员同志、专业教师和青年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又彰显了我院新工科专业特色,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融入到了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多的湖科学子能够发挥自己的专长特长,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携手共创一个更加辉煌美好的未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4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