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南师大郭旗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8-06-10 [浏览次数]:

         68日上午10点,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教授郭旗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我院程正则院长和徐四六主任热情接待了郭教授。
       
郭旗教授做了题为“光孤子研究简史”的主题报告,给同学和老师讲述了非线性光学的概念以及光孤子研究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实际阐述了光孤子在光纤传输中的应用情况。
        
郭旗简介:郭旗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教授,物理学科光学专业博士点博士生导师。现在为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员,美国物理学学会(AIP)会员,中国光学学会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广东省光学学会第三届、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线性与非线性介质中的光束传输理论,重点为空间色散介质和非线性非局域介质中的光束传输问题;非线性导波光学,重点为光学孤子理论;非线性光学中的相关数学问题(非线性偏微分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