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张大鹏教授来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5-03-29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24日下午,在理工楼五栋208教室,应校科协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张大鹏教授来我校为电信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活动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忠明教授主持,电信学院电信专业1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

张大鹏教授的报告以《生物识别计算》为题,首先,他对现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进行了详细分析与介绍;然后,重点讲述了他所领导的团队如何开展掌纹计算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最后,张教授详细介绍了生物识别技术在传统中医和美学中的具体应用。

附张大鹏简介:张大鹏教授是国际生物识别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IEEE fellow,掌纹识别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军者。现任香港理工大学讲座教授,清华大学讲座教授,哈工大、北航、上海交大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兼职教授,国际图像和图形学报以及国际生物识别丛书的创始人和主编,十多种国际期刊的副主编。香港特别行政区最高科学技术奖项“裘槎优秀科研者”奖,以及美国IEEE计算机学会授予的“卓越演讲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