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消费电子、通讯和网络国际会议 第二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5-03-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阮国龙)

11月21日上午,第三届消费电子、通讯和网络(CECNet2013)及第二届材料科学与工程(CMSE2013)两个国际会议在我校教三402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特邀嘉宾有学校副校长钟儒刚教授、乌克兰科学院的Alexander O. Khotsianovsky博士、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的Elias C. Aifantis博士、印度CSIR国立科学传播和信息资源研究所的R S Beniwal博士、美国的Xiao Yang博士、Larry Zhang博士、Todd Weaver先生、Sharon Peng博士和Stephen D. Dukes先生。参会代表有来自美国、印度、乌克兰、希腊、韩国、泰国、尼日利亚、台湾及大陆内近百名专家学者。学校副校长钟儒刚教授代表校方致欢迎词,副校长高焕清博士出席了欢迎晚宴。

第三届消费电子、通讯和网络国际会议_第二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校召开

会议为期两天,第一天为特邀专家的七个主题报告和参会者的张贴报告,第二天为参会者的口头报告。

CECNet是由IEEE消费电子协会支持的一年一度的盛会,旨在汇聚世界各地的专家与学者,分享有关消费电子技术、通信工程与技术、计算机工程与技术以及相关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CECNet于2011年4月首次在我校召开,CECNet2013得到了IEEE的前任主席Stephen Dukes先生和Larry Zhang博士,以及现任副主席Sharon Peng博士强有力的支持,他们亲自到会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第三届消费电子、通讯和网络国际会议_第二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校召开

CMSE是由英国Manay出版集团提供技术支持的一年一度的盛会,旨在为材料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探讨材料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第一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已于2012年10月在中国宁波召开。

据组委会介绍,CECNET 2013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共700多篇投稿,经过组委会的认真评阅,本次会议共接受200篇论文,这200篇论文将送交IEEE出版,并提交EI收录;CMSE2013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共1400多篇投稿,经过组委会的认真评阅,约180篇论文将被英国Manay出版集团旗下的《材料研究与创新》,Springer出版集团旗下的《Strength of Materials》等SCI杂志出版。(摄影/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