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信学院访学归国博士交流汇报会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信学院访学归国博士交流汇报会于11月12日在院会议室举行,刘建霞博士就个人访学情况和心得体会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刘建霞副教授,2019年8月获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联合资助,于2019年9月10日至2020年9月13日,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 uOttawa Canada)物理系以下简称“渥大”以访问学者visiting scholar的身份进行了为期12个月的访问学习。刘老师对访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及归国后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介绍了在访学期间选修、参与的大课程及在合作导师的带领下进行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表示,通过这次访学对西方顶级名校的教学机制、科研体系、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刘博士的汇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详实,访学收获丰厚。她说,此次访学期间全球新冠疫情虽然肆虐但自己以坦然乐观的心态,放松心情,坚持锻炼身体,做好防护。这次身处异乡也格外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中国人民战胜困难的意志和决心深深鼓舞着她,这对自己回国后的生活、学习、研究工作都产生了积极有利的影响。

 

此次教师访学归国汇报交流会为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为以后出国访学师生提供了宝贵经验,全体教师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科研生涯中,会把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实际教学相结合,将新知识、新理念及新思想运用到学科建设中。电信学院院长程正则、科研副院长钟东希望本次访学教师能够保持住现有状态,不断壮大个人事业发展,全院教师也要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双一流”建设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