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师科研 >> 正文

电信学院深入企业考察交流 促进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

[发表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和促进我院与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融合,912日,我院副教授吴四清博士作为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厅选派到湖北奕宏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科技副总”,与我院电子信息教研室负责人刘江华博士一同带领老师、学生一行6人赴湖北奕宏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

据了解,目前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主要存在两个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一是真空等离子清洗是利用等离子体来达到常规清洗无法达到的效果,目前公司的设备仅用于金属面油污及孔内除胶,对于激光碳化物处理效果不理想;二是钢片在经过贴压过程后,存在离子污染,导致达因值(表面张力系数)无法达到要求,现无有效可行的清洁方法。

现场老师们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探讨问题解决方案,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入交流,为企业提供有效可靠的技术实施方案。

现场实地考察调研

吴四清博士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

学生在现场参观学习

湖北奕宏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3月,是奕东集团旗下六大生产基地之一,注册资本1000万元,建筑总面积20200平方米,专业生产柔性线路板(FPC),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蓝牙耳机、穿戴设备、安防监控、移动智能终端、小型家电、医疗设备、无人机、平板电脑及笔记本电脑等,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声学类PFC供应商,70%以上声学FPC在这里诞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资产规模持续扩大,资产总额已达1.76亿元。公司现有员工620人,月产能可达15000平方米,2020年虽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但全年营业额仍达到1.5亿元,上交税收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