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双一流”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双一流”建设专题座谈会

为紧跟“双一流”建设发展步伐,做好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双一流”建设评估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在军教授及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创新教授来校进行交流指导,并于1214日下午举办了“双一流”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科研、教学团队负责人、博士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程正则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李岱教授莅临会议并做指导。

 

 

会议围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新要求,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融合等相关主题开展研讨与交流。两位专家结合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核心课程体系建设、新工科建设等方面优秀成果及教育部“双一流”建设评估工作经验,对学院“一流专业”的建设与申报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指导,并与各科研、教学团队和博士代表就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实验实践教学、创新能力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科研处李岱处长高度认可了电信学院在一流专业、科研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目标定位、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指导对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待,为学院“争创一流”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此次座谈与交流一方面加强了我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另一方面也促进了专业教师深入了解国内电气类专业在“新工科”建设、“双万计划”专业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新的动态、改革和发展情况,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双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座谈会和专家交流指导,我院明确了“双一流”建设下一步努力方向。学院会尽快针对评估专家以及科研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凝练学科方向,结合优势形成特色,深化改革,推进实施,实现学科和学院的高水平、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