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电信学院赴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3月23日,电信学院院长程正则、副院长熊钢、实验中心主任汪洋、教学科研办负责人方明及教师代表赵东博士等一行前往通城湖北金福阳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共建光伏研究与发展中心等相关事宜,公司董事长、通城县县委、开发区及财政局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

 

前期,双方已经进行过多次面对面磋商,对项目立项、资金筹备,以及研发中心的建设等内容进行沟通,我院已制定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包括实验项目、场地、经费预算、采购的明细等,都做了详细的调研和规划。

 

此次,学院领导一行参观了企业测试中心、实验研发室、生产车间,详细考察了各实验室运行、检测中心的仪器设备用途和生产线工艺流程等情况。并就共建实验室的基本思路、实验室功能、专业人才队伍设置、组建科研协作团队、联合申报高层次项目、成果转化等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双方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双方表示将继续沟通合作,发挥各自研发、技术相关优势,推动校企共同发展。

湖北金福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太阳能光热和光电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产品主要分为太阳能光热和光电两大系列,分别为太阳能中央恒温热水器、太阳能灯饰和余热利用;太阳能中央恒温热水器系列包括家庭型、集体工程型和余热利用工程等产品。公司有专业的太阳能光热和光电应用研发和设计施工团队,公司主要发起人从  事太阳能应用开发工作已有十多年实际经验,参与国内外太阳能应用开发和实验工程近百项。与德国、韩国、西班牙、台湾和国内太阳能行业专家有紧密合作关系,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撰稿:方明   审稿:熊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