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校企共建实验室 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校企共建实验室 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

 

——电信学院与鼎成博泰科技举行共建实验室签约仪式

 

122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鼎成博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为先进通信及电信大数据分析实验室”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正则主持,党委副书记方立清、校友办负责人吴玉梅、电信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电信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北京鼎成博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于当天下午在电信学院会议室举行。院长程正则代表学院致辞,博泰科技总经理赵羽介绍了公司情况,并捐资85万现金,用于投入先进通信及电信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校企合作共建项目。该项目初步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主力建设第四点五代通信系统(NB-IOT)及第四代通信系统两套核心网设备(含软件系统)及电信大数据教学科研平台;第二期重点建设第四点五代通信系统(NB-IOT) 及第四代通信系统两套无线接入网,创新物联网实验平台及华为通信工程师认证平台建设;第三期由北京鼎成博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完成湖北科技学院电信专业教师的培训及工程师认证工作。预期在2020年完成整个先进通信及电信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校企共建工作。先进通信及电信大数据分析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湖北科技学院电信专业进行专业认证的硬件条件,扩大电信专业的品牌影响力,并为湖北科技学院与移动通信运营商强强联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方立清对北京鼎成博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北科技学院人才培养与教育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鼎成博泰科技的捐赠是对湖北科技学院人才培养的极大支持和关心,同时更是一种爱心、美德和责任。创新是一个民族前进不竭的动力和源泉,产学研结合是未来大学发展和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方立清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继续开展深入合作,拓展校企合作多样化发展,按照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和储备人才,进一步加强教育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推进企业教育进课堂,推选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企业导师作为专业教师库储备力量,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推动电信专业教学体系课程建设。

此次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签约是学院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的一种新尝试,也是开放办学、校企合作的一项新成果。共建实验室为学校与企业之间搭建了新的桥梁,开辟了新的合作渠道,是教育发展和企业创新实现优势互补、互动双赢的有益探索,既符合教育改革的方向,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