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第一届模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湖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届 模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通讯员:卢有旺 黄丰  余华章 朱雨淇)创享新时代,共筑创业梦。为激发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带动创业氛围,给有想法的创新者与有能力的优秀创业人才与团队一个展示平台,以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湖科创新创业大环境中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220日晚七点在温泉校区教学楼3402教室举办首届“模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决赛邀请了湖北子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康,总经理李满,创吧青春客创业团队负责人阮天祥,湖北科技学院学生会就业创业部副部长丁帅,楚佰克创意文化工作室刘合正、电信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向奕霖等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正龙老师、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辅导员金伟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自我介绍、项目PPT展示(或实物展示)、评委现场点评。参加决赛的9组选手都是在院部模拟创业设计大赛初赛中屡破关卡、突破重围的佼佼者。

其中来自17光电班聂良鹏选手的“校园送餐”创业项目,结合校园优势资源,让我们能更加便捷更加快速的解决就餐问题,也向我们展示了他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语言的无暇结合。

最能心系乡村的人是最勇敢的人,也是最细心的人,他们所关怀的,所照顾的是那一批没有办法第一时间接收到信息时代的地方的人民。而基于人口数量,科技俨然可以迅速改变一个乡镇的发展速度,这正是当代大学生应该要去理解和奉献自己的地方,17电气班的代正齐同学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提出了“乡镇快递”项目设计。

16实验班的选手曾辉同学的项目“基于手势识别的多媒体交互系统”向大家展示了以专业科研为基础的实力型创业风范,他在展示中提到,当安全问题、创业思路、科技创新这三个词向他袭来时,产生了手势识别的多媒体交互系统的创业想法。

当公益和创业碰撞出火花,那必然是青春最不可遗忘的挑战和纪念,17光电班的选手张雪岩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公益类创业项目“湖北科技学院爱心图书馆”,以及来自17物理学的王俊杰、柯贤礼等同学的将爱心火花传递的公益类创业设计“薪火”二手书自由交易平台项目,让大家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现在,我们大学生同学们用手机文档居多的,每次想打印点东西还得传送到电脑上再打印,若是电脑不连网,别提有多麻烦了,17物理学的选手梅文亮同学根据云文档的普及,推出了“文亮文打印”项目,并在师生中推广,成为了广受欢迎的创业项目。

来自17电气班的选手李显伟同学设计的“校园乡味阁”成功吸引住了观众的味蕾,他的创业项目可以让我们足不出校园,就能享受到各个地方的美食。

想感受电影院氛围又懒得出门怎么办?出行民宿聚会轰趴大家想集体来场电影怎么办?别急,来自17光电班的尹良武同学用他们的创业设计“家庭投影仪”帮你实现你的想法。

17实验班李君选手的“校园奶茶蛋糕店”利用独特的创意,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休闲放松、学习、交流的场所,产品与方案的完备整合都让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叹为观止。

比赛中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更是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自发的热烈持久的掌声,现场评委精辟独到、专业中肯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模拟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学校园创新意识、创业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体现了选手及工作人员的团结协作,即使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选手们也热情不减,加强了现场观众对创业创新的认知和了解,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我们期待更多的学子把握我国“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风口,对自我能力、发展潜力、创新创业机会有更新更全的思考,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更加精彩的创业创新理念,在校园乃至更广阔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足迹!祝愿湖科学子以梦为马、挥洒青春,创新创业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