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超快光学实验室王凯教授 来电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

 

4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超快光学实验室王凯教授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在理工楼5-508室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基于人工微结构的光场调控:基础到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电信学院多位教师及本科生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亚波长尺度下实现光场的多维度任意调控具有重要意义不同光学功能和特殊光学效应的微型光学器件在微纳光学与光子学研究和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王凯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王凯教授同与会师生开展了相关问题探讨,对于大家的提问,王凯教授耐心地作出了详细解答。

 

报告人简介:王凯,教授,博导,华中学者(晨星岗)。2011年留校任教,2017年破格晋升教授。主要从事超快和非线性纳米光子学的研究,申请人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上已发表研究论文25篇,其中影响因子3.0以上的论文18篇,包括1Nature PhotonicsESI高被引、热点论文),4Nano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cience Bulletin/Laser & Photonics Reviews/Nanoscale1篇、3ACS Photonics以及OE/OL/APL6篇,另有合作署名论文46篇,SCI引用10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5项,获批3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获2013年度校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4年校学术新人奖2019年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和校课堂教学优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