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新挑战、新机遇、新合作

 在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下,教育模式与产业生态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催生新的机遇,教育变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再一次凸显。面对这一新形势,为了促使中德班合作办学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湖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钟东副院长带队湖北科技学院国际学院章春风老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袁晓玲老师于2021年4月22至2021年4月24日在重庆参加了由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主办、重庆移通学院承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会议中,重庆移通学院从提高雅思考试通过率、重视专业学习、推行感恩教育、多种导师负责制、提高学生思维与独立思考能力、实现课堂翻转、及时为学生提供帮助、致力于多元化课程的研发等方面详细分享了该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情况与经验展示。沈阳大学代表与华北理工大学代表则就划分助教职责、配置专门的中德秘书、教师带队出国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湖北科技学院钟东副院长就该校中德项目的实际开展情况与现状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湖北科技学院和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从2014年开始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按省“二本”批次招生,实行“3+1”培养模式2018年,本项目接受并通过了教育部的合格评估项目至今共招收了届、共377名学生,先后27名项目学生赴海大学习。

 

会议还以视频方式与德国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连线交流。德方项目负责人对该项目的开展意义、项目实施情况、项目的发展蓝图都进行了详细说明,就该项目存在的问题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湖北科技学院所有参会人员收获匪浅,全面了解后疫情时代可能出现的留学问题,对未来的项目发展有了更一步的规划,期待中德合作项目的更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