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暨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4月23-26日,由中国电子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举办的“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赛前培训暨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厦门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高校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罗新民主持,我院电子信息教研室优秀青年教师万青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罗新民秘书长致大会开幕词,随后10位来自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电赛历年来各类题型进行了分析,分享他们在备战过程中的经验。

本次研讨会通过总结交流电子设计竞赛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能力推动了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改革,对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发展的卓越人才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通过这次培训,万青老师带回了电赛指导工作的经验及今年电赛题型、内容上的新变化,为2021年电信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