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及管理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明)328,学理工楼五栋会议室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及管理座谈会国际学院院长王森林、学院党委书记郑敏、院长程正则、副院长汪洋出席会议,学院电气中外班班主任、系主任、电气系老师、教学办和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汪洋主持

与会人员针对项目开展以来在培养方案、核心课程、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就合作项目的统筹管理、合作项目中德方课程的教学方式、出国学生的动员及出国游学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森林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我院在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的座谈会召开得非常的及时有效,大家交流了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拓宽对外交流平台的意见,统一了思想,总结了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任务。他就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提出期望和建议:一要充分认识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性,寻找更好的宣传方式,鼓励学生出国留学,这对于学生开阔眼界、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帮助极大;二要成立中外合作办学专班,专门的领导、专门的学生工作老师,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管理;三要联合计算机学院中匈项目加快补齐完善体制机制,要尽快出台符合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实际的相关规定,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机制建设;四要完善培养方案,进一步调整、完善、优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制定人才培养目标。

院长程正则表示我院自2014年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以来,在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优秀师资方面有很大收获,促进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的提高,同时也存在一些制约良性发展的不利因素。这次座谈会,我们一起交流经验,查找问题,为进一步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供有益参考。他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要以有利于学校和学院发展为原则,今后我们会与国际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及时沟通,拿出切实举措,积极推动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迈上新台阶。

 

(审稿人:汪洋)